close

Good morning, Cupertino!

今天一早醒來迎接南灣溫暖的天氣,大概是我太適應柏克萊了還覺得南灣有點太熱XD

昨晚初到寄宿家庭韓爸韓媽的家彷彿就像回家一般溫暖

韓媽還準備了豐盛的消夜並拿出各種食物深怕我們餓著一樣XDD

從此之後每晚都有這類豐盛的消夜(本人就是在這裡開始發福的...)

117.JPG  

韓爸韓媽的家十分溫馨,他們一直謙虛說是老房子了,但其實保養得非常好,還有個韓爸親自種植果樹與花卉的小花園呢!

房內陳設亦有不少當年韓家人移民美國時海運過來的台灣老傢具,讀歷史的我自然是很喜歡這些有著故事的溫馨擺設

聽著韓爸韓媽分享當初移民的故事,真的很溫馨愉悅!謝謝他們總不吝於與我們分享人生的故事。

我跟學妹Chloe住的是韓姊姊出嫁前的房間,裡面還放著韓姊姊兒時到大參加過的各種比賽得獎紀錄跟照片(還有小女孩時期的玩偶娃娃)

韓爸韓媽講起韓姊姊總是很驕傲還給我們看韓姊姊剛生的可愛小baby照片,

多才多藝的韓姊姊畢業於UCLA的醫學院,目前服務於耶魯大學醫學院婦產科同時身兼醫師與教授。(特別使用金色字體以顯示其光芒萬丈XD)

睡在韓姊姊房間的我似乎也感受到一股強大優秀的韓姊姊靈氣直逼而來XD 

當然,從房間還保持著原貌就看的出來韓爸韓媽對女兒的思念,我可以感覺得出真的是感情非常融洽的一家人!

韓爸親自種植的蘋果~好想咬一口XD

01.JPG

我覺得僑委會為我們安排僑胞寄宿家庭真的很棒,這是住學校宿舍或是在外賃居難以體驗到的機會

聽聽海外僑胞如何適應國外的社會與創業故事,對在台灣的我們而言是很珍貴的心得分享。

 

今日的行程從韓媽的手工超完美早餐及韓爸親自煮的咖啡開始:)

116.JPG

其實今天的行程才稱得算是駐點實習的正式開跑~開始了今後5天充實緊湊的趕場人生XD

駐點實習Day 2:

拜會金山國父紀念館→拜會駐美中華總會館中華中學校→觀摩駐舊金山辦事處領務組領務業務→拜會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觀摩Milpitas市府

 

 

第一天的行程十分緊湊,首先我們一群人浩浩湯湯前往金山國父紀念館,與許多爺爺奶奶輩、叔叔阿姨輩的國父紀念館僑胞董事們相見歡!

由楊子超館長為首的好幾位僑胞董事們熱情地迎接我們,不但準備了好吃的港式點心還仔細介紹了金山博物館的歷史沿革與發展,我最驚喜的是自己身處於當年國父創辦「少年中國晨報」的所在地!彷彿兒時看的電影「宋家皇朝」正一幕幕在我面前放映,那是9歲的我對金山國父紀念館的第一印象,沒想到長大後能有機會親身經歷這樣的歷史場景。

 

 

03.JPG  04_1國父紀念館.jpg  

 

02.JPG  

(上圖)喜遇同為政大校友的于愛珍學姊而特地留影紀念! 

05.JPG  

(上圖) 第二個行程拜訪了美洲中華中學校由該校校長親自接待我們。

06.JPG  11.JPG  

12.JPG  12_3辦事處.jpg  

(上4組圖)拜會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接著下午的行程來到了本日最期待的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首先由領務組的長官為我們解說領務組領務業務,然後是與辦事處大家長問答與交流的「與歐組長有約」,親切的歐組長不但親自帶領我們全體參觀工作環境亦針對我們所有人的提問不厭其煩地一一解答,讓我們體會了我國駐外人員在海外打拚的辛勞!歐組長還跟我們分享他任職諾魯外交大使的經驗與甘苦談,對於能聽到第一線外交人員的分享真是十分幸運!

來到本日最後一個重要行程即觀摩Milpitas市府,我們有幸觀摩了Milpitas市府會議的進行並了解地方自治的落實,令我期盼有朝一日台灣的地方自治也能有如此蓬勃且高科技的發展!

此外,我們也在會議上被正式介紹為來自台灣的國際青年代表,Milpitas市長親切地與我們問好並表示歡迎,真是難得的經驗!

21.JPG  21_6m.jpg  

22.JPG  23.JPG  

(上4組圖)觀摩Milpitas市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